原标题:不能猛踩刹车,这些路桥警惕

  天冷路滑开车注意啥赶紧看

  进入冬季,隔三差五下雪,天冷路滑,对开车一族是一大考验。开车要注意啥,哪些路段要慢些,紧急情况咋处理,有车一族抓紧看,提前预防保安全。

  开车前,要清理前后挡风玻璃、大灯、反光镜上的积雪,保证行车视线不受影响;下雪天,尤其是冰雪路面,切记不要猛加速、猛刹车,因为在积雪路面上制动距离将近50米,猛踩刹车很容易打滑出现交通事故;在冰雪弯道上行驶时,需要减速或停车时,换入低速挡,需制动时,要提前采取间歇性制动、缓踩制动踏板的方法,切忌将制动踏板一脚踩到底或使用手制动过猛、过急。

  上下坡时,都要使用低挡平稳通过,中途不宜换挡,同时上坡时要时刻提防熄火,下坡绝对禁止空挡滑行;停车时,不要摘成空挡踩刹车,转弯要缓慢转向,不要猛打方向,防止侧滑。

  亡人事故易发危险路段:大齐高速637-665、720-738公里段;大广高速97-126公里段;林肇路240公里处;绥肇路179公里处;安意路40-48公里段;五肇路40-42、93-95公里段;让杜路3-6、15-25公里段;萨大路;杏四路至杏树岗;兴隆河路段;三不管至高台子路段等。

  团雾易发路段:哈大高速534至539公里;绕城高速11至13公里、四方台大桥、老松花江桥;哈牡高速351公里、282公里、268至271公里;哈同高速324至325公里、303至304公里。

  市区有12座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桥,它们分别是:庆虹桥、西宾桥、同心桥、龙岗桥、胜利桥、铁人桥、团结桥、广电桥、奔腾桥、标三桥、东站桥、湿地桥。

  雪天路滑,遵章驾驶,有车族都要看。

  大庆晚报记者 张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