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18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工作

  日报讯(马戎 邢广艳 记者 王东)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市人社局召集8所驻牡高校相关负责人,部署研究了2018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审核工作,力求第一时间将政策落实落靠。

  据介绍,为加大对困难高校毕业生的帮扶力度,我市从2018年起,将求职创业补贴标准从原有的800元提高至1000元;补贴范围从原有的低保家庭、残疾和获得国家助学贷款三类人员,扩展至低保家庭、残疾、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等六类人员。

  市人社部门提醒,在正确把握政策、明确工作流程和要求的同时,各高校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学生入学时即开始进行政策宣传、开展调查摸底。在毕业前一学年开展要件申报与初审,在毕业年度进行申报资料的调整、补充、完善,以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确保政策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