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车几十分钟人均几百元,长线游人气敌不过周边游

  月底前出游价格全年最低

  元旦、春节临近,寒假也近在眼前,一些人将已经将假期出行提上议程,按惯例,旅游市场又将迎来新一轮旺季。

  那么,目前市民出游热情如何?哪些地方比较热门?怎么出游经济又实惠?12月12日,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了解情况。

  这个月底前出游 价格处全年最低

  “孩子马上放寒假了,快商量商量今年去哪儿玩?”最近,爱玩的家长们又开始“蠢蠢欲动”。

  那么,今年旅游市场如何?

  大庆海航旅行社经理张红告诉记者,元旦的线路和价格都已出炉,距离春节虽然还有一段时间,但部分线路已开始对外公布了。

  提起今年的旅游价格,张红说:“目前是全年出游价格最低的时段,随着春节的临近,价格将会越来越高。”以海南为例,现在海南6日游费用为1980元,春节期间由于机票和酒店都贵,同品质的团,会涨到四五千元。

  大庆铁道国际旅行社的负责人表示,今年旅游市场低迷,各线路价格均低于去年,以海南这条线路为例,今年要比去年低500元左右。“想出游,如果时间可以,这个月底前出游价格是全年最低的。”大庆铁道国际旅行社的负责人说。

  旅行社已卖力服务 市民出游仍不积极

  “最近我想带父母出去玩一趟,在网上看了好几天,也没有定下来去哪里玩既经济又实惠。”在大学工作的小范,这几天一直为出行做准备,但考虑到各方面的条件限制,一直都没有做出最后决定。

  张红介绍说,今年各旅游线路中,海南、昆明都非常便宜,另外,厦门、张家界、桂林双飞,一周左右的价格2000-3000元,基本是全年的最低价。

  那么,旅游价格低,市民出游的热情是不是会高些呢?

  “今年两个团加在一起,才抵得上去年一个团的人数。”大庆铁道国际旅行社的负责人无奈地对记者说。

  市民出游热情不高,即使旅行社推出众多个性化服务,也未能吸引来更多的游客。

  以往,因为大庆的航班有限,所以,不少旅游线路都选择在哈尔滨起止。而今年,为方便我市游客,不少旅行社将线路定在大庆机场起止,并且还赠接送机的服务。

  在拼团上,也推出了更贴心的“东北独立小包团”这样的旅游团,但即使旅行社使出浑身解数,报名出游的人数仍然没有去年多。

  “现在一部分春节线路计划也已经出来了,但是目前只是有人咨询,还没有报名的。”大庆海航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

  全家出游朋友聚会 周边游好玩又实惠

  “每到假期,我都会带儿子到周边玩,这个季节,附近可去的地方特别多,温泉、滑雪,都挺好的,每人几百元,还不贵。”说起周边游,经常自驾游的小张有说不完的攻略。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周边游,朋友聚会、全家出游,开车几十分钟,就能找到一处“世外桃源”。除了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游外,亲子团,也捧热了周边游市场。

  据我市“大手拉小手亲子联盟”负责人“朵儿妈”介绍,几乎每个周末,她都会发一波亲子团,黑鱼湖艺术邨、鹤鸣湖、北国温泉、欢乐谷等,吸引了很多我市及哈尔滨、讷河等地的游客。

  除了几大温泉外,哈尔滨万达城、波塞冬、伏尔加庄园,也被不少市民看好。

  对于即将到来的元旦,“朵儿妈”说,本月30日、31日和明年1月1日都有团。早晨8点到8点半之间出发,不用起太早。由于报名人数较多,有随团出游打算的市民,最好提前做准备。

  大庆晚报记者 陈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