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不被人认出,两男子趁夜色蒙面撬盗12家门市的现金和香烟。百密一疏,俩人每次作案都开着车运赃,被监控拍个清清楚楚。9日,警方将二人抓获。

  11月17日早上,齐齐哈尔市龙沙区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开门准备营业,却发现超市大门的锁头被破坏了。再一进屋发现抽屉里的现金都不见了,柜台里的数十条中华、玉溪烟也不见了。跟这家超市一样遭遇的还有一家中介公司和一家保险公司。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龙沙分局刑侦二大队的民警调查发现,这三家都是被撬棍暴力开锁的,根据案发时间和地理位置,怀疑是一人或一伙人所为。

  民警调取附近的监控发现,这三起案件都是两名戴着帽子、口罩、手套的男子所为。虽然俩人把长相遮挡得严严实实,但是民警还是发现了蛛丝马迹,就是每次两人出现的现场附近都有一辆蓝色的宝骏 SUV 吉普车出现。民警怀疑这就有可能是两名盗贼运赃的车。

  这台宝骏的车牌没有遮挡,号牌是真的,是今年8月在一家4S店购买的,由周丽做担保为其妹妹周梅买的车。再一调查,周丽的47岁丈夫佟江和周梅43岁男友陈浩曾多次驾驶这台车,两人曾经合伙盗窃还在2004年至2015年之间被判刑。警方怀疑,他俩的嫌疑最大。

  就在警方确定了嫌疑人准备抓捕时,12月5日,龙沙区5家门市又一夜之间被盗,通过监控发现,那辆蓝色宝骏车又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12月9日,警方将佟江和陈浩抓获,并找到了两人藏的 89条香烟。

  据二人交代,他俩一直没有工作,家里还贷款买了车,经济压力很大。两人对再次合作盗窃门市的想法一拍即合,从11月开始接连盗窃12家门市。钱都被两人花了,盗窃的香烟准备留着自己抽,涉案金额达5万余元。

  目前,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