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协查调查密函、检察官证 …… 张丽就这样被骗子洗脑,把自己存有 30 余万元存款的银行卡、密码等信息都告诉了对方。民警上门告诉她是遭遇了电信诈骗,可她就是不信,直到被民警拉进了派出所才相信民警的话。

  7 日 16 时许,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的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女子张丽疑似正在接听骗子打来的电信诈骗电话。

  反诈骗中心民警立即通知张丽所属辖区的彩虹派出所民警立即劝阻张丽,避免上当,可是民警刘礼、龚越给张丽打电话,可对方一直占线。

  于是,民警连忙跑到张丽家。民警上门,亮明身份,告诉张丽接到的是骗子的电话,千万不要相信并汇款。可是,张丽非但不听,还认为民警是骗子。

  没办法,刘礼、龚越想尽办法让张丽跟他们去一趟派出所,这样即可真相大白。

  张丽跟着两位民警走进彩虹派出所,看到公示栏里的民警照片确定两位民警的身份后才说出了实情。

  原来,张丽刚刚接到的是一名自称是青岛市检察院检察官的电话,“ 检察官 ” 说张丽涉嫌洗钱、走私、拐卖儿童,让她将资产转移至检察院安全账户,并用微信聊天的方式向张丽出示了伪造的工作证件和伪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协查调查密函。张丽对对方的话深信不疑,将自己所有的银行卡信息、银行卡密码、理财等信息全部都告诉了对方。

  骗子伪造的 “ 协助调查密函 ”

  民警赶紧让张丽给银行客服打电话紧急冻结账户,保住了张丽账户里的 30 余万元钱。张丽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