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空强冷空气来袭,强降温发布中,本周嘎嘎冷

  最冷天儿来啦!最低-30℃

  入冬以来,冷空气是主场,但暖空气偶尔也串场,不过这几天,随着大寒节气的到来,又恰逢“腊七腊八冻掉下巴”的日子,一股强冷空气已于上周末进入我市,本周势力在逐渐增强,将为我市带来明显的大幅降温。入冬以来的最冷天儿就在本周了。

  本轮冷空气势不可挡,为了提醒市民做好防寒准备,上周五,市气象台就发布了强降温天气预报,即受高空强冷空气影响,预计到25日,我市气温持续偏低,累计降温幅度将达到10℃左右,23-25日全市大部分县区最低气温将降至-30℃以下,最高气温将降至-20℃以下,我市各县区气温将降至入冬以来的最低值。

  据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介绍,此次降温的最低值将出现在24日,即本周三,届时,最高气温将降至-22℃左右,最低气温在-30℃左右,虽然后期气温略有波动,但本周整体都将是嘎嘎冷的天气。

  在降温期间,天气晴好,没有降雪,风力不大。具体来看,今日,我市最高气温为-19℃,最低气温-28℃;明日,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29℃。

  此次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提醒相关部门做好煤、气、油、电等能源的供应,注意供水、供暖、铁路、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市民做好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