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面摸排清查不留死角,有效打击油耗子、电耗子

  警方开展百日“双鼠”歼灭战

  民警查获的赃物。

  为进一步加大对窃电盗油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整治力度,不断提升服务企业发展水平,有效确保春节、全国“两会”期间我市油田治安形势稳定,市公安局联合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自2018年1月15日至4月25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清查打击窃电盗油违法犯罪活动百日会战。

  市企开展情报线索交流

  全市各分县公安局和油田企业保卫部门将认真组织开展涉电、涉油违法犯罪线索搜集工作,加大警力和精力投入,投入专门情报人员,确保及时发现掌握涉电、涉油非法窝点和犯罪集团的准确线索,提高打击整治精度。

  同时,充分发挥村屯基层组织作用,扩大线索来源,提高情报搜集能力,增强打击整治效果,并深入开展情报线索交流,互相通报发现、掌握的涉电、涉油窝点和犯罪集团情况,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打击整治成效。

  全面摸排清查不留死角

  在此次百日会战中,两部门将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村屯、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人员居住区,大量用电的修理、加工等行业场所及矿区内的各类厂房、大院、大棚、车库、农场、牧场等可能存在涉电、涉油违法犯罪的地点、部位进行地毯式摸排清查,准确掌握相关行业场所、厂房建筑底数及辖区、矿区存在的涉油团伙情况,为加强监督管理、防范震慑涉电、涉油犯罪奠定坚实基础。

  在行动中,一旦发现有窃电生产比特币窝点、非法涉油窝点及涉电、涉油犯罪集团及时予以打击取缔,确保取得良好行动战果。

  同时,通过开展“短、平、快”的集中统一行动,对重点区域、重要部位及重点行业场所反复进行清查整治,营造严打高压态势,强力震慑涉电、涉油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行动,还将积极与城管部门及油田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联合执法,对存在涉电、涉油违法犯罪活动的私搭滥建违章建筑、企业及政府废弃停用建筑予以强行拆除,有效净化油区环境。

  有效封堵原油外运通道

  全市各分县公安局将对发现掌握的窃电生产比特币及各类涉油违法犯罪线索进行深入研判,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及时破获案件,有效提升专项行动打击震慑效果。

  同时做好证据收集工作,加大审讯深挖力度,努力查清并及时抓获涉电、涉油犯罪的幕后组织者和老板。

  对重大、复杂的涉电、涉油案件线索,将会抽调精干力量,进行深度经营,开展专案攻坚。

  参战人员还将认真研究辖区油田治安形势,积极组织力量共同开展油区动态巡控工作,强力打击震慑各类涉油现行犯罪。

  各公安执勤室切实发挥应有的职能作用,在有效封堵原油外运通道的基础上,积极辐射周边区域,不断提升涉油犯罪打击防范效果。

  油区重点部位和一、二级防恐重点目标将开展全方位的安保防恐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强化物防措施落实和技防手段应用,提升防范预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