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让胡路区取缔3家非法经营托幼机构

  大庆网讯(大庆晚报记者 李晓禹)近日,让胡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局工作要求和部署,积极推动“食安龙江百日行动”落实,与让胡路区教育局联合制定了《2018年春秋季校园及周边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同时,对辖区内托幼机构开展了专项检查,并与让区教育和卫生部门联合执法并取缔了3家非法经营的托幼机构。

  1月19日,让胡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派执法人员与让区教育局、让区卫生局共同对前期摸排中发现的无办学资质、无食品经营及卫生许可的托幼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有3家非法经营的托幼机构存在私自招收学前儿童,非法提供就餐行为。在现场,执法人员还发现这3家非法经营的托幼机构都存在厨房卫生环境差、清洗消毒设施不完备和无食品留样的问题。执法人员在现场责令这3家非法经营的托幼机构停止经营,并当场遣散招收的儿童。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有效遏制了托幼机构非法提供就餐的违法行为,对儿童家长进行了法规政策的宣传,提高了家长的安全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