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吉祥寓意受追捧,销量大增生意火

  红衣讨喜年前卖得好

  每年的春节前,都是红色系列服装销售最火热的时候,今年也不例外。记者在走访时看到,在一些商场、超市、服装店内,红色的大衣、毛衣、内衣、袜子等商品销售红火。

  本命年穿红的习俗带火了春节前的红色服装市场,使其生意火热异常。

  “今年是我男朋友的本命年,内衣、毛衣、围巾、鞋垫、袜子,从上到下一套都是红的,我都替他买齐了。”1月28日下午,刚从东风新村三区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走出来的赵女士告诉记者,本命年穿红色寓意开年吉利、红红火火,便给过本命年的男朋友从上到下买了全套的红色服装。

商场内红色服装很抢手。商场内红色服装很抢手。

  早在春节前一个月,我市各商家就已经把红色服装列为了销售主打色,走进市区各大商场,颜色鲜艳的红色服装都被摆在了显眼的位置,成为了店内的主销款。记者走访了多家商场,发现多种款式的外套都是以红色为主。

  一位商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以前大家的习惯都是买套红色内衣和袜子穿,但近两年,穿红习俗不再受局限,只要是红色的服装就会很受欢迎,尤其是大衣和鞋子,更是销售火热。”

  虽然红色内衣不再是穿红的唯一选择,但销售量依然是最高的。在一家商场的内衣区域,红色内衣套装独占一面,成为了一道特色,为了搭配出售,红色袜子和腰带也摆在一旁,靓丽的红色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该商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内衣价格不贵,所以仍然是大众的首选,近段时间以来,内衣销售很火,每天都能卖出几十套,购买的人群以狗年出生的人为主。

  该销售人员表示,虽然现在销售不错,但春节前几天将迎来新一轮购买热潮。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红色外套内衣外,红色皮包、红袜子、红围巾、红手套、红色饰品也备受市民青睐。

  文/摄 大庆晚报记者 李晓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