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月15日零时至2月21日24时高速免费

  大庆周边6处高速易发事故路段公布

  交警提醒:杜绝疲劳驾驶,连续驾车4小时应休息20分钟

  大庆网讯(大庆日报记者 李楠)2月8日,记者从大广高速公路大庆管理处了解到,在2月15日零时至2月21日24时期间,高速公路将对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

  除夕至初六春节长假期间“小型客车”可免费通行

  据大广高速公路大庆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国务院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及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节假日安排有关规定,在今年春节假期的除夕至正月初六期间,即2018年2月15日零时至2月21日24时,将对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以下简称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

  据悉,根据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要求,我省的高速公路将在2月14日18时至2月14日24时期间,对通行联网收费路段收费站的小型客车停止发放通行卡,改发代卡券;2月15日零时起,对小型客车暂停发放通行卡和代卡券。从2月21日18时起,对小型客车发放代卡券;2月21日24时起,恢复发放通行卡。

  免费期间ETC不计费 夜间驾车应注意瞭望

  大庆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ETC车主,小型客车在春节免费通行期间,安装有ETC设备的车辆通过人工车道或ETC车道驶入、驶出高速公路,均可以按规定正常享受免费通行政策。非免费时间段再次通行高速时,在入口ETC卡上会自动写入新的入口信息,自动覆盖上一个入口信息,在出口正常收取通行费。

  大庆管理处提醒广大驾驶人,冬季期间行车,应减速慢行,夜间驾车应注意瞭望。

  杜绝疲劳驾驶 连续驾车4小时应歇20分钟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王健提醒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通行,要保证车辆燃油充足,切莫出现占用应急车道停车、倒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要杜绝疲劳驾驶,驾驶人连续驾车4小时,需要休息20分钟。据了解,目前我国的高速公路,一般相距50公里设置有一处服务区,车内乘坐人员可在服务区内休息、如厕,也可为车辆加油。

  如果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应及时将车辆停靠到路边应急区域,在车辆后方150米之外摆放警示标志,告诫后方车辆注意避让前方故障车辆。并打开车辆应急灯和示廓灯,避免发生二次交通事故。同时,车内乘坐人员应全部撤离到高速护栏以外的安全地带。

  如有需要,可拨打大广高速公路大庆管理处救援服务电话6194888;省内高速公路救援服务电话0451-96369;全国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

  我市周边高速公路6处路段易发事故

  王健提醒驾驶人,我市周边高速公路中,有6处路段易发生交通事故,请小心驾驶。

  具体包括:1、哈大高速公路515至516公里路段,此处为坡路;2、大广高速公路57公里至82公里路段;3、大广高速公路72公里加600米处;4、大齐高速公路655公里-665公里路段,此路段有转弯5处,超过一公里以上的长距离转弯有3处,且车流量较大;5、大齐高速公路672公里-695公里路段;6、大齐高速公路710公里-730公里路段,此路段车流量大,超过一公里以上的长距离转弯有3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