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让市民吃得放心

  订“年夜饭”最好选带“笑脸”标识的饭店

  大庆网讯(大庆日报记者 周晶)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市民“年夜饭”用餐安全,全市食药监系统开展针对“年夜饭”承办单位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让市民吃得放心。

  “咱们开始为‘年夜饭’备料了吗?”“选用的食材一定要保证新鲜。”“食物存放一定要注意温度和时间。”……2月8日,市食药监局餐饮监管科工作人员,先后对大庆昊方诺富特酒店和满满海鲜进行了走访。

  检查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各家饭店年夜饭的预订情况,查看了食品加工过程、食品原料贮存情况、餐饮具消毒,以及厨房加工场所卫生等。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反复叮嘱饭店负责人,要重视“年夜饭”的质量,确保食品安全无隐患。

  采访中,对于如何选择“年夜饭”饭店,工作人员建议,市民事先要看好饭店的食品安全量化等级,最好选择带有“笑脸”标识的饭店。此外,在点菜时,也尽量少点凉菜,因为凉菜没有加热杀菌的过程,而且其保质期比较模糊。不要点颜色过于鲜艳的菜肴,尤其是久煮不变色的红汤和辣椒酱等。同时要警惕香气过分浓郁的菜肴,这样的菜可能加了香精、香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