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零下20多度,15岁男孩穿着家居服摔门出走。单亲母亲凭借警察上门留下的联系卡,找警察帮忙,终于找到了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几乎冻僵的孩子。

家属正在焦急寻找孩子家属正在焦急寻找孩子

  3月5日22点多,宝泉岭农垦公安分局社区警务队队长赵益民的电话响了起来。辖区内,从外地来的包女士哭着说“我儿子离家出走了,我也不知道去哪找,你能帮帮我吗?”

  包女士是位单身妈妈,为了孩子上学,她从外地搬到宝泉岭,陪着儿子上初中。儿子知道包女士不容易,学习很刻苦,成绩也不错。当天晚上,包女士发现儿子成绩有点不稳定,跟孩子吵了几句。没想到儿子摔门就走了。

  “孩子出门的时候,外套都没穿,我们在这也没有亲戚,这么冷的天,我怕他出什么事。”正着急的包女士想起民警曾经上门送过警民联系卡,就找出卡片试着联系社区民警。

  赵益民得知情况后,立即带着值班民警赶到包女士家。并联系网格警务工作室,调取监控录像,查找孩子出走的方向。

  随后,民警带着包女士,以孩子最后在画面消失的位置为中心向周边扩散,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学府新城外的街道上看到了正在远走的孩子,赵益民上前拦住了他,把冻得瑟瑟发抖的他抱上了车,送回了包女士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