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融媒体讯(张玉苹 张明玥 首席记者 盛莉)2月23日、24日,一位男子看到病房无人,将两名患者的财物盗走。不到一周,男子就被民警抓捕归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住院时一定看管好财物,不要将财物离开自己的视线。

  2月23日、24日,新华公安分局连续接到市医学院附属二院两起患者财物被盗窃案件,共被盗手机3部,现金300余元,总计涉案金额约5000余元。

  2月28日16时,民警经摸排走访,将藏匿于爱民区西晓云街一旅店房间内的犯罪嫌疑人董某成功抓获。经审,49岁的犯罪嫌疑人董某交代,他是鸡西市人,曾因抢劫、抢夺、盗窃等罪多次入狱。由于没有工作,他便重操旧业,2月23日和24日,他来到市医学院附属二院寻找作案机会,医生办公室、病房他都不放过,只要房间没有人,就溜进去,将摆在床头和柜子里的东西翻个遍。两名住院患者就这样遭了殃,刚刚离开病房财物就被盗走。现犯罪嫌疑人董某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市民,在公共场合请不要携带大量现金,钱物最好要随身携带,或是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即使暂时无法携带也最好将门锁好,不要给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