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日,在大庆市区的一个住宅区旁,一个油井突然发生井喷,喷射出的液体高度竟达30多米。所幸相关部门人员及时赶到,关闭油井阀门并疏导人群,迅速恢复了辖区的正常生活秩序。

  据“大庆网警巡查执法”头条号消息,12 日上午 10 时 38 分,大庆龙南分局接到市局 110 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奥林小区海洋之星附近,发生油田井喷。

  “这得有好几十米高啊”,视频中的一位市民道,“看看,看看 …… 满大道全是油啊。”

  另一位市民则委屈地说,他只是开车路过该路口,白色的车却一下就被喷“黑”了。

  消息称,分局民警接到指派后迅速出警,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汇报给该油井系大庆第一采油厂第三油矿南六队所属。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油井喷射高度达 30 多米,恰好在小区之间的主要通道旁,影响车辆通行。而且,喷射出的液体内含有石油等化学成分,存在安全隐患,极易引发次生事故。

  民警立即对该油井附近进行人员疏导,引导行驶至该区域车辆变更路线,全力维护周边治安秩序。

  随后,他们又配合石油管理局企业单位、消防警力、交警部门等各单位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将该井阀门关闭,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确保辖区稳定平安。

  据了解,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