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鹤城晚报

  原标题:

  市120第15年为高考学子提供医疗保障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本报讯(孟庆江记者赵乐)又是一年高考季,为给我市考生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应对考生在高考期间因情绪紧张、心理压力大、天气炎热等原因,可能出现的头晕或身体不适等状况,市急救中心一如既往,今年是连续第15个年头,在高考期间派出急救车辆及随车医护人员在我市北市区各考场进行流动医疗保障服务。

  为做好每年一次的高考医疗保障服务,市急救中心首先对两辆进入考场流动医疗保障的车辆进行了检查保养,车上的医疗设备也都进行了调试,并备足了常用的急救药品。不仅如此,针对考场外陪考大军中上了年纪的老年人,由于休息不好、心情紧张焦虑可能出现的体力不支或心脏病突发等意外情况,随车医护人员也都做好了对症处置的措施,无论是考生或陪考家长一旦出现身体不适或突发意外情况,可拨打120急救电话,120调度指挥中心会在第一时间就近派车,急救人员可迅速到达现场。

  市急救中心副主任陈达还提醒广大考生,临近高考,应适当放松休息,不要过于疲劳、开夜车,同时要注意起居饮食,预防感冒、腹泻等疾病发生,要多补充一些优质的蛋白质食品,如鸡蛋、瘦肉、牛奶和豆制品等,多吃蔬菜和水果,这些食品有助于增强记忆力,考试前一天不要做激烈的运动和较大的体育活动。女生在考试前应充分估计到,高考这几天是否是月经期,如果是,应和家长、医生商量一个比较贴切的处理方法,以免影响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