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青冈团队广东省推介会在广州市天河区阳光商务酒店举行。活动由黑龙江省绥化市青冈县人民政府主办,获得了广州天河区商务局、广东省黑龙江商会、中山市黑龙江商会、佛山市黑龙江商会、广东中农国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白山人参生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雨田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峻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东恒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黑龙江省绥化市青冈县人民府副县长李伟胜表示,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青冈团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两地政府、商会、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经济文化的双赢、共赢。广东省黑龙江商会常务会长刘雨沾在推介会上致欢迎辞。他表示,东北的农副产品能走进东南部开放城市,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黑龙江作为我国粮食主产区,同时也是世界上三大黑土地之一,其土地的营养价值和利用效率都是非常之高的,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东北农副产品走进广东。推介会上,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青冈团的万德福食品有限公司、大泓香禾米业、峰原食品、青野园家庭农场、亚杰食品等5家农产品企业分别与广东省黑龙江商会、苏州市食品有限公司、阳光农业保险广州支公司、广州市佰叶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市福雪餐饮、广东省顺食北味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中农国业供应链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现场支付定金的签约金额164.5万元,签订采购意向合同800万元,累计签约914.5万元。

  推介现场通过“五谷杂粮”下江南精彩回顾,特色农产品品鉴展示,邀请驻广东的家乡企业家代表、广东黑龙江商会常务会长吴延久为家乡产品代言,开展了“我为家乡产品代言,我为绥化青冈点赞”的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企业家们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家乡献计献策,添砖加瓦,把更好的项目、更高端的人才和更多的资金带回家乡,助力家乡经济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