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鹤城晚报

  原标题:

  用爱心温暖童心

  哈尔滨市贫困儿童志愿者协会捐助我市大民中心校贫困生

孩子们深情的表演,满怀感恩。孩子们深情的表演,满怀感恩。

  6月8日,在明媚阳光的沐浴下,来自哈尔滨市贫困儿童志愿者协会和齐市分会的志愿者们走进了齐市大民中心学校,为这里的贫困生带来了书包、笔、本和牛奶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并为学校足球队的小队员们购置了新队服。

  大民中心学校的孩子们给志愿者代表戴上了红领巾,志愿者给贫困孩子戴上了象征爱心的蓝丝带。听说爱心人士来学校捐赠,大民派出所的民警们也来到学校,并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孩子们则用甜美的歌声和动人的演讲,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

  “我的父母都有病,家里基本没有收入,这几年是协会的叔叔、阿姨们定期给我送来生活费和学习生活用品,我非常感谢这些素不相识的叔叔、阿姨,以后一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关心过我们的人。”六年级的小爽说。

  “齐市大民中心学校的学生多数是农民工子弟和周边农民的孩子,这些志愿者的捐资助学,对于这些孩子来说帮助非常大,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大民中心学校校长郑云峰表示,我们作为教师,不仅要教会孩子们更多的文化知识,还要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心、责任感和使命感。

  哈尔滨市贫困儿童志愿者协会的发起人孙晓告诉记者,哈尔滨市贫困儿童志愿者协会是我省第一个关爱孤困儿童、留守儿童、贫困儿童的社会慈善组织,已连续4年资助我市的贫困孩子。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团队、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协会对孩子们实施了基础教育、成长教育、德育教育、亲情教育、社会融入教育等一系列关爱活动。

  本报记者丛中笑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