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鹤城晚报

  原标题:

  市马戏团新创大型舞台魔术

  活跃鹤城文化惠民演出

《迷失之恋》表演现场本报记者韩艳华摄《迷失之恋》表演现场本报记者韩艳华摄

  本报讯(段志毅记者韩艳华)

  为了更好地丰富我市“夏歌鹤城”“向人民汇报”文化惠民演出的内容,近日,市马戏团在原有节目的基础上,又新增大型舞台魔术《迷失之恋》。据悉,这是一个向省杂技团学习并加以创新的精彩节目,既有大型魔术的风采,又有玄幻内容,旨在更好地丰富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

  大型舞台魔术《迷失之恋》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小手彩表演,这是大型魔术的前期铺垫,魔术师瞬间就变出了魔棍、火盆、鸽子,还将几块不同颜色的丝巾瞬间合成一块大方巾,赢得台下掌声阵阵。

  观众的掌声还未平息,就迎来8字分身的魔幻环节,女搭档进入8字型的魔箱,六边形的活塞和多把利剑从不同角度穿透魔箱,惊险刺激扑面而来,正在大家惊魂未定时,魔术师又将8字型魔箱拦腰掀开,当大家惊叹人哪里去了时,魔术师将魔箱合拢,将塞、剑拔出,眨眼之间便将毫发未损的女搭档从魔箱中拉出,赢得掌声和欢呼声一片。

  第三个环节便是火叉穿人,这也是此魔术最惊心动魄的环节。女搭档蜷身进入多边形的魔箱,箱被关好。魔术师从魔箱上拔出镶嵌着八根火叉的一侧档板,用火把点燃八根火叉的叉头,再将带火的档板插入魔箱,火苗在档板上熊熊燃烧,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入箱的女搭档却摆着手从后台走了出来,当魔术师再次拔走魔箱上的火叉档板,却从里面拉出另外一个女搭档,现场的观众瞬间掌声如潮、欢呼声此起彼伏。

  据悉,夏季来临,市马戏团演员们的演出活动不断增加,团队被抽出一部分演员后,参与惠民演出的人员相对减少。但为了保证演出的丰富多彩,市马戏团便排练了这台大型舞台魔术《迷失之恋》,让家乡的百姓耳目一新。

  人才,是马戏团不断发展的核心与灵魂。据了解,表演这台魔术的魔术师刘洋,年仅21岁,是一位全方位发展的年轻人才,他不仅演魔术师,还是魔幻飞轮的演员,用副团长关海涛的话说,自身用心、有前途、有发展的演员,市马戏团就会积极培养,给他们搭建不断发展的平台,也为鹤城人的文化生活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