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庆网

  原标题:男子微信约来北京女孩骗色不成改骗财

  高新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

  微信里有一个自带的小程序“漂流瓶”,给网络虚拟世界增添了浪漫而神秘的气息。日前,我市一个男子通过微信漂流瓶约来一个北京女孩,原想发生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却被法院判了刑。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大庆“老板”约来北京女网友

  32岁的赵某和妻子李某已经结婚多年,生活中早已没有了最初的激情。今年5月份的一个晚上,他点开一个微信漂流瓶,结识了北京女网友孙某。二人先是通过漂流瓶聊天,后来互加了好友,在微信上继续聊天。

  孙某说自己23岁,在北京一家餐馆打工,每月工资4000元,可是由于开销大,根本不够花。

  赵某告诉孙某,自己家里有两万多亩耕地,有一个大型玉米深加工厂,很快还要扩建,正在招聘员工,如果孙某愿意来大庆工作,给她每月开5000元工资。

  孙某向赵某询问了大庆的消费水平后,计算了一下,去除日常开销,每月至少能存下2000元。她对赵某说,自己可以先去大庆看看他的工厂,如果可以,就留下工作,如果不行,再回北京。

  为了表示诚意,赵某主动提出愿意给孙某报销往返机票钱。孙某一看赵某如此财大气粗,对他的话深信不疑,于是辞了北京的工作,来大庆投奔赵某。

  骗色不成改骗财

  5月中旬的一天,赵某驾车从萨尔图机场接到了孙某,直接把她带到东风新村某小区的“家里”,寻找一切机会撩拨孙某。二人在屋里聊天,赵某向孙某描述着自己玉米深加工厂扩建的美好前景,还说自己正缺一个办公室主任,孙某比较适合。孙某让他带自己去工厂看看,他说车坏了,等修好再去。后来,孙某带赵某去吃饭。席间,赵某装作不经意地摸一下孙某的头发,孙某故作不知,赵某没敢放肆。得知孙某第二天要过生日,赵某说自己要给她买一些金首饰作为生日礼物,孙某婉拒。

  回到赵某家,二人又聊起理财的事情。赵某建议孙某把钱投到他那里,孙某如果投入一万元,他每月可以给200元至500元的利息。见未来的老板“实心实意”地对待自己,孙某对投资的事没有任何怀疑,从自己的信用卡里刷出两万元转给赵某。

  第三天,孙某要离开大庆。赵某称,他安排一下工厂的事,最长一周,他就通知孙某来大庆上班。他还通过微信给孙某转账1500元,为她来报销了来大庆的机票钱。

  大庆“老板”被判刑

  过了10多天,还没接到赵某通知上班的消息,孙某就在微信上询问赵某,赵某没回信息。孙某拨通了赵某的手机,却是一个女人接的。这名女子问孙某有何事,孙某说,她想问赵总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去上班。女人说“知道了”,便挂断了电话。

  此后,孙某发现自己的微信和手机号都被赵某拉黑了,孙某跟朋友说了这件事,两人一分析,觉得赵某可能是骗子,于是向我市公安机关报了案。

  通过孙某提供的信息,侦查员很快便找到了赵某。原来,“赵某”姓崔,在我市一个家具厂打工,平时住在厂里,十天半个月回一次位于萨尔图区东风新村的家。所谓的老板身份是他瞎编的,接孙某的车是租来的,与孙某共居两日的房子也是租来的。接孙某电话的女人是崔某的妻子。在妻子的强迫下,他将孙某的微信和手机号拉黑了。

  崔某称,他把孙某骗到大庆来,只是想和她发生性关系,后来见她“不上路”,又不敢强迫,才生起骗财的歹意。

  公安机关找到他时,这笔钱只剩下5000元了。公安机关以涉嫌诈骗罪对崔某刑事拘留,后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因其家属退赔孙某2.2万元(2000元为机票款),获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加之犯罪情节轻微,崔某被允许取保候审。近日,高新区法院判决被告人孙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30000元。

  大庆日报记者 陈春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