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鹤城晚报

  原标题:我市第四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本报讯(记者宋喜雪)19日,齐齐哈尔市第四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辑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妇女联合会、市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市劳动就业局协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承办。选手们经过2天理论与6个实践项目的激烈比拼,最终评出每个项目的前3名。

  据了解,大赛上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齐齐哈尔家庭服务行业诚信体系平台的建设和使用。雇主通过关注“齐市家政”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对月嫂进行申报投诉。对于假证、偷盗、打虐看护对象、甩单、旷工、擅自离岗、借钱、私自涨价、泄露雇主隐私或在雇家接待私客等行为,雇主可以随时投诉。雇主还可以将家政服务员身份证拍照后,查询其信息是否真实。更重要的是,如果月嫂之前曾被投诉,系统将出现“消费警示”,并将月嫂之前被投诉的情况显示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