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齐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本报昨日讯(记者于淼)今天上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吴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毕同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杨成军出席会议。

  吴煜充分肯定前期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成果,全面分析了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上来。要加强宣传发动,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阵地、延伸宣传触角,构建全时空、多层次、全方位宣传体系。要提升线索排查、核查质效,对群众举报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做到件件有回音。要加大黑恶案件侦办力度,加强统筹协调和案件会商,快侦、快捕、快诉一批案件。要加大破网打伞力度,将其作为下一步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和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要强化综合治理,边打边治,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强化扫黑办建设,发挥好扫黑办统筹协调、推动落实等职能作用,用实功、求实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会议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