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望奎县老赵遇上了愁事卖粮卖牛钱放家里

  一把大火烧没近30万元现金

  幸好当地银行为其兑换残币10余万元

图片由市民提供图片由市民提供

  生活报讯(记者时继凯)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人们又到了忙年阶段,而家住望奎县惠七镇的种粮大户赵克柱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他将一年的卖粮款与卖牛钱暂时存放在家里,竟被大火烧了。

  据了解,13日20时许,赵克柱回家时一开门,一股浓烟从室内蹿了出来。家里没有其他人,他顾不得多想就向室内冲去,因为在屋内衣柜上有近30万元的现金,这可是全家人一年辛苦劳动的收入。赵克柱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冲进屋抢东西。最终,消防人员将大火扑灭。赵克柱家里被烧得一片焦黑,床塌了,大衣柜只剩木头架子,放在衣柜上的现金已经被烧成一大团焦黑的残币。

  赵克柱告诉记者,当时钱是用一个大布口袋装的,布袋已经烧没了。赵克柱难过地说,这是事发前一天刚卖完粮的钱16、5万元,再加上前段时间卖牛的钱10多万元,有近30万元现金。赵克柱今年种了170多亩地获得好收成,卖完粮那天正好是周末,银行放假没有及时将钱存上,不想家中发生火灾。赵克柱一家三口人,儿子已经22岁了,他和妻子攒的这些钱是准备为孩子娶媳妇用的。如今守着一堆残币,赵克柱也不知道怎么办,更不知道这年还怎么过。

  截至傍晚,记者与赵克柱取得联系获悉,当地县里一农村信用联社已经为其兑换了10万余元的残币,剩余严重损毁的现金工作人员已经拍照上传人民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