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龙江绿”成了“香饽饽”

  来源:黑龙江日报 

漠河阿木尔镇网商孙秀丽在为游客备货打包发运黑木耳。 王力摄漠河阿木尔镇网商孙秀丽在为游客备货打包发运黑木耳。 王力摄

  □闫捍江本报记者刘大泳

  “蘑菇、木耳、蓝莓果干一样给我来10包,能帮邮快递吗?地方有点远。”这是春节这几天,记者在北极漠河的一家山产品商店看到的情景。

  1月31日这天,漠河市内及各个景区的山特产品店不时可以看到南方游客的身影。漠河一家旅行社导游小王说,他们这几天接待的广东、福建的旅游团40多人,游玩之余购买山产品成了必不可少的内容。

  近年来,漠河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来这里的游客以几何级数增长,2018年已突破200万人次。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漠河的山产品由于纯天然、无污染、绿色、有机而受到了游客的追捧,成了“香饽饽”。

  广东的张女士第一次来到漠河,对漠河的蘑菇、木耳特别感兴趣,一下子就买了20多袋。“我觉得这里的木耳口感好,是纯天然无污染绿色食品。”张女士告诉记者,多吃黑木耳除了可以抗凝、降低血黏度,包装上还有大兴安岭标志,回去送人,显得大方、美观。

  正在北极村山特产品店买蓝莓果干的福建李先生表示,他是第4次来了,每次来,他都要带点绿色产品回去,其中蓝莓果干就是必不可少的,可以说对漠河山产品情有独钟。

  记者在漠河市内的一家山特产品商店了解到,为了扩大销路,他们开办了代办邮寄业务,受到了游客的欢迎。由于商品货真价实,蓝莓果干卖到了60元一斤,秋木耳卖到了50元一斤,草蘑卖到了60元一斤。商家冯伟介绍,他经营山产品项目,只要买东西的游客有要求,他们就通过快递邮寄。他所卖的黑木耳、蓝莓果干通过快递销往了广东、上海、福建等地,最远销售到了新疆,平均每天要邮寄10多件,仅春节前这几天销售额达万元以上。

  “最高时一天得送100个快件,从1月中旬开始就忙了。”记者见到了正在取件装车的“快递小哥”王大军。他说,自己平均每天需接送出100多件快递,这个数字较平时高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