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了!这是雪乡大街吗?流量堪比中央大街

  来源:ZAKER 哈尔滨

  王天驰  记者 李木双 周辰

  今年春节,除了走亲访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外出旅游。热情的大秧歌、热乎的东北炖菜 …… 在雪乡、在亚布力,冰雪的魅力让人流连忘返。

  春节前,雪乡的很多家庭旅馆就被预订一空。绿衣服、粉扇子,敲锣打鼓扭秧歌,为烘托雪乡的年味儿,雪乡景区管委会在大年初三至初五期间,每天下午三点增加了一场东北大秧歌表演。今年春节,雪乡景区累计接待游客 8.17 万人次,同比增长 30.43%。

  今年,亚布力的滑雪冬令营和亲子滑雪营成为新的旅游热点。6 岁— 16 岁的孩子,从上海等地来到新亚布力滑雪场开始他们的滑雪 “ 集训 ”。

  五天的营期,初试滑雪的少年将学习平地行走、侧向爬坡、雪上刹车、转弯、控制滑行速度等项目;有基础的少年将体会到弯道中变平行式、连续平行转弯等更具挑战的滑雪体势。春节黄金周后,亚雪集团还将迎来由厦门等地少年组成的两期滑雪冬令营。

  从卖木头到卖风景,“ 龙江森工 ” 人在改革中寻求蜕变。10 日晚,拥有中国雪乡、凤凰山、雪村、平山神鹿等景区的龙江森工集团对外发布信息,春节黄金周期间,集团各景区共接待游客 117403 人次,同比增长 14.10%,实现产值 9792.59 万元,同比增长 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