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庆一小区门口上演“任性还钱” 两女撕扒半天全走了五万元现金落地上

  都以为对方收走好在被好心人捡到送还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记者王萌)近日,在大庆一小区门口,两女士撕扒半天各自离开,五万元被任性地遗落在小区门口。离奇的是,将近一个月了,失主想起这笔钱的时候,钱竟然没丢,因为一个在银行工作的90后小哥捡到了这袋钱,还在当地媒体发了寻物启事。近日,失主制作了两面锦旗,送到大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社区一队,并领回了钱款。

  推让半天

  钱落下都不知道

  1月17日,在大庆某小区南门附近,王女士(化名)与外甥女因为五万元钱互相推让。据王女士介绍,这笔钱是两家投资买保险挣的,但是这笔钱她暂时用不上,就想先放在大姐那里。可是,当天大姐给外甥女下了“死命令”,要她一定把钱还给小姨,于是就出现了在小区门口互相推让的一幕。

  最终的结果是,外甥女说:“小姨我把钱放这儿了。”小姨说:“你放这儿我也不能收。”两个人都以为对方把钱收走了,各自离开,可是五万元却被孤零零地留在了原地。

  一个月后聚会才想起这笔钱2月15日,大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接到一个巨款遗失的报案,此案由赵丽君和黄一文民警负责调查。据赵警官介绍,当时听说这个案子后就觉得,这么长时间了,钱还能找回来吗?

  据介绍,5万巨款遗落现场后,两位当事人都浑然不觉,直到春节后的一次聚会,两家人凑到一起一对证,才发现两家谁也没收到这笔钱,她们立即报了警。警方介入后,首先从小区门口的监控入手,发现一个年轻人于1月17日16时50分许,在案发地点捡走了蓝色的建行纸袋。随后,警方又调取了延伸地点的监控视频,确定了捡钱者的行踪。

  发现捡钱者行踪后,失主在小区里发出了寻物启事。从监控视频里看,捡到钱的小哥在钱袋旁等了很长一段时间,确认无人认领后才把钱取走,看得出来小哥是在等失主,失主相信捡钱小哥看到启事后能把钱还给她们。

  小哥拾金不昧早就发过寻物启事

  2月17日,捡钱小哥看到启事后主动与失主取得了联系。

  据警方介绍,捡钱的人姓赵,是个90后小伙子,在银行工作。捡到钱后,他在媒体上发出了失物招领的启事,媒体还发动市民进行了寻找,可是,让大家始料不及的是,将近一个月时间失主竟没有现身。

  21日,在警方的见证下,小赵把巨款还给了失主,失主王女士制作了两面锦旗,分别送给办案单位和拾金不昧的小赵,而且王女士还给小赵准备了一个大红包,但是被小赵婉言谢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