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指挥消防员救火被拒为泄愤扎爆50余车胎 伊春醉酒男被警方抓获

  来源:生活报

图片由警方提供图片由警方提供

  生活报讯(记者李威兵)2月19日,伊春市南岔区3个小区20多台私家车50多条车胎被人扎爆,案发后12小时,南岔警方火速破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经调查,嫌疑人的作案原因让民警哭笑不得,竟是因为喝多了酒,指挥消防员救火被训斥,无处泄愤,便拿轮胎撒气。

  2月19日,南岔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连续接到多名私家车主报警,称自己的车辆停放在小区内,无故被人用锐器扎爆轮胎。接到报警后,侦查人员立即开展工作,最终锁定南岔区居民王某有重大犯罪嫌疑,将其带回公安机关接受讯问。

  经讯问,王某交代,案发前几日,王某在家附近和朋友一起喝酒,又把自己喝得迷迷糊糊。刚喝完酒没多长时间,附近发生了火灾,王某闲得没事干跑去火灾现场附近看热闹。路边停了很多车,消防车通行不是很通畅,影响了消防队员救火的时间。王某觉得消防队员救火太慢,自己在一旁骂了几句,消防队员没理他,继续救火。王某看了一会,觉得消防队员救火的方法不好,便上前对消防队员指挥起来,消防队员见王某一身酒气,仍然没有搭理他。王某见消防队员没按自己说的做,在一旁指手画脚,对着消防队员大喊,影响消防队员正常救火。随后消防队员将王某训斥了一通,让王某待在一边,别影响救火。

  被消防队员训斥后,王某始终觉得自己的想法是对的,消防队员不但不按自己说的做,还训斥自己,便一直在心里生闷气。2月19日,王某在小区院子里溜达,看到小区院内停着的车,想起前几天的事,又生起气来。王某为了泄愤,一气之下从附近捡到一个锐器,接连将附近三个小区内的50余条车胎扎爆。目前,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