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挖“河床土”卖做育苗土!4 人涉嫌国有资源土地贩卖被刑拘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嫩江支流三道江滩涂附近河床上的土日趋减少,甚至还出现了一些人为挖取留下的或深或浅的洼坑,这一异常现象引起了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警方的注意。根据国家法律有关规定,河床两侧土地属国有资源,一旦遭到破坏极易引发河床两侧的植被无法生长,进而影响生态环境。

  齐齐哈尔富拉尔基警方刑侦一队与经保大队组成专案组对此事开展全面侦查。通过走访摸排、视频追踪等传统手段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方式查实:犯罪嫌疑人王某等 4 人借助承包嫩江支流三道江滩涂河床的便利,利用江水冬冻春化的时机,盗窃 “ 河床土 ”,并以每车(约 20 立方米 “ 河床土 ”)非法兜售 900 到 1000 元不等的价格贩卖给周边辖区的农民作为育苗土,自 2018 年起至今,从中非法获利 10 万余元。

  今年 2 月 25 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分四路分别将涉案的王某等 4 名犯罪嫌疑人依依抓获归案。经审讯,王某等 4 人对其盗窃国有资源土地并非法贩卖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王某等 4 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