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飞来横祸!8 岁女孩被“二踢脚”崩掉 10 余颗牙,放炮男子被刑拘

  来源:ZAKER 哈尔滨 杨宁 记者 王铁军

  近日,一名 8 岁女孩在广场上被他人燃放的 “ 二踢脚 ” 炸成重伤,警方通过细致摸排查获燃放爆竹的男子,其因过失致人重伤已被刑事拘留。

  2 月 20 日 8 时许,柴河林业地区公安局柴河派出所接到群众姜先生报警称:2 月 19 日晚其夫妇二人带着 8 岁的女儿蓓蓓出门游玩,途经林业局中心广场时,突然被一个飞过来的 “ 二踢脚 ” 炸伤,造成女儿嘴唇撕裂,当场掉了 6 颗牙齿。由于当晚广场人员较多,鞭炮烟花烟尘较大,再加上天黑视线不清,无法确定广场上是谁燃放鞭炮炸伤的女儿,遂请求民警帮助查找嫌疑人。

  接警后,民警兵分两路全力展开调查,一组民警前往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查看受害人伤情,女孩下唇为撕裂伤,下颌骨骨折以及牙槽骨牙颌骨损伤,8 到 10 颗牙齿永久性缺失。另一组民警立即前往指挥中心、广场周边行业场所调取事发时监控录像,走访调查当晚在中心广场活动的群众以及出售烟花爆竹的商贩。

  根据调取视频监控录像显示,2 月 19 日 17 时 54 分,在中心广场南侧,有一名男子在燃放爆竹,由于监控中显示的案发地点距离较远,加上案发时间有很多群众在广场游玩并燃放烟花,大量的烟雾使得视频效果十分不清晰,无法看清燃放鞭炮人的体貌特征及长相。

  通过大量比对监控视频和走访摸排,民警终于获取了疑似嫌疑人身穿深色上衣,迷彩裤子这条重要线索,并根据这条线索扩大了侦查范围,最终成功锁定了嫌疑人郑某。

  此时,由于女孩的伤情鉴定尚未确定,无法对嫌疑人进行抓捕,民警只能对郑某进行暗中监视控制,防止嫌疑人获息外逃。后来经医院鉴定结果为重伤二级,民警遂依法将郑某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郑某,小学文化,户籍地黑龙江省海林市,无业。2 月 19 日 17 时许,郑某饭后出来闲逛,在路过中心广场附近时看到很多人燃放烟花爆竹,便在附近鞭炮摊购买了 2 个 “ 二踢脚 ”,然后来到广场南侧将这 2 个 “ 二踢脚 ” 垂直放在地面上并同时点燃。

  结果,一个炸开后飞向天空,但两个 “ 二踢脚 ” 距离较近,另一个 “ 二踢脚 ” 被第一个崩倒在地上,炸开后横向向北飞出 20 米左右,撞在了小女孩的嘴部后落地炸开,当场便将孩子击倒。郑某燃放完 “ 二踢脚 ” 便离开了广场。

  目前,嫌疑人郑某因过失致人重伤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