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五公路周家收费站

  男子拿过期检疫证闯卡与收费站人员发生撕扯

  来源:生活报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生活报讯(见习记者张博记者仲亮)20日11时20分许,五常农民孟庆军载着从外地购买的活牛回家,途经哈五公路周家收费站时,被周家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告知检疫证过期,不允许通行。据孟庆军讲,他当时推开挡车杆通过,随即与上前制止的工作人员发生冲突,他遭到了推搡和谩骂,这一幕被孟庆军的同伴用手机拍摄下来。记者得知此事后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检疫证过期被禁止通行双方发生撕扯

  20日12时许,记者在哈五公路周家收费站看到,一辆运载着25头活牛的货车停靠在收费站不远处,孟庆军满身灰尘站在一旁,胸口有一处疑似被抓伤的痕迹。他告诉记者,当日11时20分,他和同伴拉载一车活牛驾车途经周家收费站,在将检疫证明和30元现金拿给工作人员准备交费通过时被告知,检疫证过期,不能通行,只能原路返回。

  孟庆军告诉记者,3月15日,他驾车先后从牡丹江和绥化购买了25头活牛准备回五常养殖,20日上午,他从呼兰赵家收费站驶入高速,在哈市朝阳收费站下高速,经过周家收费站时因检疫证过期被劝阻原路返回。“检疫证过期了,但车上的牛价值近30万余万元,几乎是全部家当,而且车上的牛都饿了三四天,到了家门口却不让我过去,我能不着急吗?”随后,孟庆军下车推开拦车杆,引导货车通过了收费站。紧接着,两名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上前对孟庆军进行制止,随即发生撕扯。

  视频显示收费站人员爆粗口有肢体冲突

  孟庆军说,当时他多次被撕扯、推搡,同伴用手机对现场进行了摄录,还有工作人员对他口吐脏字。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一名工作人员拽住孟庆军的外衣将其拖拽至收费站水泥墩处,另一名高个工作人员先是对视频拍摄者进行威吓,并试图抢夺其手机,随后又来到孟庆军面前对其进行推搡,并不断地说着不堪的污言秽语,“不交钱你也走不了”“揍你都不用仨人”“打你咋的啊”“哪个爹让你过收费站了”……撕扯过后,孟庆军拿着路桥费再次递交到收费窗口时,仍被工作人员拒收。

  收费站负责人称观看事发视频后再答复

  记者来到周家收费站核实情况,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值班领导正在午休,无法联系,下午才能给记者回复。同时表示,记者看到的视频过于片面,他们有整个过程的监控视频。记者在现场看到,收费站并没有告知有拉运牲畜车辆检疫证过期的,不许通行并劝返的通告。

  14时许,周家收费站一名郎姓负责人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之所以禁止孟庆军的货车通行,是因为前不久省畜牧、交通等多部门联合发文明确,检疫证过期禁止通过收费站,同时,孟庆军闯卡在先,收费站工作人员理应出面对其进行制止劝阻。当记者提出工作人员在劝阻过程中是否允许进行推搡、辱骂等行为时,郎姓负责人表示自己还未观看事发视频,等观看后再给记者答复,其间,周家收费站没有工作人员与记者取得联系。

  17时50分许,记者拨打周家收费站收费班长的手机,该班长称,他们已经下班了,文件过后再给记者看。记者向该班长询问郎姓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并表示打算进一步核实此事时,该班长称:“领导的电话不方便提供。”截至记者发稿前,周家收费站并未向记者提供这份相关部门下发的文件和监控视频。对此,生活报、龙头新闻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