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

  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寻衅滋事

  牡丹江警方打掉一恶势力犯罪团伙

  本报讯(王安政 记者米娜)近日,牡丹江市公安局西安分局打掉一涉及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三项罪名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2017年11月,犯罪嫌疑人王某(已做另案处理)与被害人甘某因琐事发生口角,心生怨气的王某便纠集田某、周某、梅某、尹某君等人在广场与被害人甘某、徐某约架,田某事先准备了刀、棒球棒等凶器分发给同伙,斗殴中王某、田某将甘某打伤;2017年12月,犯罪嫌疑人沈某因使用被害人宋某介绍的手机APP赌博软件输钱,对宋某产生怨恨,遂纠集田某、尹某君、周某、梅某等人,在某KTV内采取威胁、恐吓的方式向宋某索要钱款,迫使宋某写下了1万元的欠条。经工作查明,犯罪嫌疑人沈某、田某在行政拘留期间结识,执行完毕后二人继续保持联系;田某与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尹某君、梅某、周某是同学,辍学后四人无正当职业,后四人与犯罪嫌疑人尹某峰相识,五人长期纠结在一起逞凶斗恶、打架斗殴。

  2018年12月,牡丹江市西安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该恶势力犯罪团伙进行宣判,犯罪嫌疑人沈某、田某、尹某君、梅某、周某、尹某峰分别被判处三年至五年八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