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个刚过科目二,一个吸毒驾照注销,这俩无证驾驶的都被拘了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孙莹

  没考完驾照就去买车,欣喜之余驾车回家;吸毒被注销驾照还上道开车,这俩人无证驾驶被高速支队的民警抓了个正着。

  9 日 16 时许,高速支队哈大大队勤务三中队民警在哈大高速卧里屯收费站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当检查到一辆福克斯车时发现该车的女驾驶人陈某系无证驾驶。原来,陈某今年 38 岁,是大庆人,正处在驾校学习期间,刚刚通过科目二考试。事发当天,陈某的丈夫开车拉着陈某来哈尔滨二手车交易市场买了一辆福克斯二手车。付了钱、提了车,陈某喜出望外,她老公驾驶着自己的车,而她独自驾驶着这台新买的福克斯轿车从朝阳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准备回家,在大庆卧里屯收费站下高速时被执勤交警查获。

  因陈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高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之规定,对驾驶人陈某处以拘留 10 天、罚款 2000 元的行政处罚。

  10 日上午 9 时,瓦盆窑收费站的民警在检查一辆别克商务车时发现,驾驶员尹某无法出示驾驶证。经公安网查询,尹某 2016 年因吸毒被处社区戒毒,他的驾驶证已被注销,现在已经失去驾驶资格。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九条规定,尹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行为处以 2000 元罚款,拘留 10 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