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该!男子 110、120、119 打个遍连报 5 次假警被拘 10 天

  来源:ZAKER哈尔滨

  4 月 9 日,黑龙江省黑河市一名男子与家人吵架后,为发泄情绪,编造失火、杀人、自残等虚假信息报假警,造成公安、消防、医院多次出动,4 月 10 日,这名男子被当地派出所抓获,被处以治安拘留 10 日的处罚。

  4 月 9 日 13 时 45 分,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黑河市爱辉区兴安边境派出所接到 110 指挥中心转警称,报警人于仑(化名)拨打报警电话称,在爱辉区邮政路某大厦门前有人与女朋友吵架并用刀自残,黑河市兴安边境派出所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后未发现报警电话中所述的情况,也没找到报警人。

  当日 15 时 36 分,于仑再次拨打 119 火警电话,称爱辉区四嘉子乡卡伦山村村民家起火,1 人死亡且 1 人被困,黑河市合作区消防大队出动消防车 4 辆,消防救援人员 15 人前往出事地点,未发现有火情。

  当日 15 时 39 分,于仑再次拨打 120 急救电话,称其朋友在四嘉子村自残导致大出血,请求救助。黑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出动救护车 1 辆、医护人员 2 名前往四嘉子村,未发现有人员受伤情况。

  针对多起报假警的情况,黑河市爱辉区兴安边境派出所立即展开了调查,民警发现报警人都是于仑。4 月 10 日 11 时许,警方将于仑抓获。

  经查证,于仑对自己多次报假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称,当日跟家里人吵起来了,为了发泄情绪就先后五次报假警。民警发现,于仑的双手有不同程度的损伤,据他供述,这都是因和家人发生矛盾后自残造成的。

  目前,于仑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被处以治安拘留 10 日的处罚。

  民警提示:公安机关 110 报警平台是大家共有的社会资源,随时接受人民群众紧急报警和紧急求助,编造虚假警情、恶意骚扰、误拨等无效电话严重影响了接处警效率,可能使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无法及时得到救助,也导致警力资源极大浪费。对于恶意骚扰、编造虚假警情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