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是有多馋?俩男子抓 500 只野生林蛙,结果野味没吃到,被抓了

  来源:ZAKER 哈尔滨 张子玉 记者 王铁军

  因一时嘴馋,想吃点野味,哥们俩徒手抓了 500 余只野生林蛙。还没等拿回家 “ 开造 ”,就在路上与巡查的民警 “ 不期而遇 ”,结果双双被抓。

  4 月 26 日,沾河林业地区公安局森侦大队民警在新民施业区内踏查时发现,一辆四轮车车上的两名男子形迹可疑,当民警对二人进行核查身份时,在四轮车后方的车斗里发现藏了 3 个编织袋,打开一看,袋子里装有大量的林蛙。

  经询问,两名男子系朋友关系,当天上午干完农活后,一起下山回家,当经过路边一处水泡时看见有大量的林蛙。哥俩想吃顿野味,下车徒手在路边抓起林蛙来。

  经鉴定,这些被查获的林蛙数量是 502 只,均为野生林蛙,属于国家 “ 三有 ” 保护动物。据了解,养殖、捕捉和销售林蛙都必须获得相关部门的许可,两名男子在无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私自进入施业区非法猎捕林蛙,且数量很大。

  因涉嫌非法狩猎,二人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4 月 28 日,林业警方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天龙山施业区对缴获的 502 只林蛙全部予以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