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 人猎捕 60 余“水耗子”、野鸭子,没等出手就被抓了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铁军

  3 人合伙使用捕猎夹子在野外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还没等向外贩卖非法获利就被警察给查获。

  4 月 28 日 20 时许,绥棱林业地区公安局森侦大队民警在绥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张家湾水库检查过程中,在一片树林里发现了麝鼠(俗称水耗子)死体,经过细致侦查、缜密工作,警方先后将 3 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审讯,三人如实交代了自 4 月 26 日至 28 日期间,先后用捕猎夹子非法猎捕麝鼠 58 只(打算取皮卖钱)、野鸭子 3 只、水鸡 1 只的犯罪经过,并对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非法狩猎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3 人因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目前,3 人因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警方提示:

  目前,全省林区公安机关正在开展 “ 绿 2019” 森林执法专项行动,保持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 “ 零容忍 ” 高压态势,群众如果发现非法盗猎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可拨打黑龙江省林业公安局监督举报电话 0451-8281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