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红星新闻

  5月17日凌晨3时左右,黑龙江黑河市逊克县翠宏山铁多金属矿发生透水事故。据应急管理部消息,截至上午12时,井下被困的43人已有35人升井,剩余8人还在联络中。5月17日下午6时40分,红星新闻记者从逊克县官方获悉,截至目前,井下剩余8人仍处于失联状态,现场救援队伍已达400余人。另外,井下水位缓慢上升,现场已采取措施全力排水。

救援现场 图据中新网救援现场 图据中新网

  5月17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从逊克县官方获悉截至目前,现场救援队伍已达到400余人,其中,矿山企业60余人,翠宏山应急救援队80余人,逊克县100余人,伊春市70余人,鹤岗市30余人,以及其他保障人员。由50人组成的救援队伍正在井下救援。另外现场备有应急通讯指挥车1辆,矿山救援车及消防救援车6辆,救护车12台、医护人员50名,各类抢险设备70余台。

  逊克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洪东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经现场确认,截至目前井下剩余8人仍处于失联状态。目前,井下水位缓慢上升,现场正在抓紧组织救援。一是封堵河道,全力排水二是骨干救援队伍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正在井下全力搜寻失联人员。

  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吴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