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扮不和骗同情→编瞎话倒钱偷看支付密码→假装打电话顺走手机转账

  富裕县戏精夫妻押一包冥币骗走的哥万元

图片由齐市龙沙警方提供图片由齐市龙沙警方提供

  生活报讯(实习生安瞳瞳记者栾德谦)夫妻俩出租车上假装不和,冥币当道具假装“不差钱”,骗走出租车司机手机,转走5000元现金,还通过他的微信向其好友借钱,共诈骗万元财物。近日,齐齐哈尔市龙沙警方抓获了这对富裕的戏精夫妻。

  的哥好心帮忙倒钱不想支付密码被看到

  4月9日,富裕县出租车司机方师傅(化名)拉了一对穿着时尚、夫妻模样的男女,他们称去齐市医院探望病人,最终双方约定150元往返。他们先付给方师傅50元,答应返程后,再付剩余一百元。记者从齐市龙沙警方了解到,其中的男子中途去银行取钱,重回车上后,当着出租车司机的面儿,往包里放了一沓“钱”。很快,出租车行驶在去往齐市的高速公路上。坐在后排的女子说:“我妹妹想在淘宝上买东西,但她微信没有钱,我微信也没有钱,司机师傅帮我换点钱吧!”方师傅爽快地答应了。过了一会儿,女子还想“倒”钱,又将200元现金给了方师傅,方师傅没有多想,也没注意到就在自己输入支付密码的时候,正有一双眼睛紧盯着他。

  手机被顺走钱转没了手里剩一堆冥币

  约一个小时左右,出租车抵达医院门口。女子下了车,而男子却留在了车上。闲聊中,他向方师傅诉说了苦衷:“我跟她家有矛盾,所以让我媳妇自己上楼,我不想见她家人。”

  一晃儿,半个多小时过去了,仍不见这名女子回来,这时男子借了方师傅手机,佯装给媳妇打电话:“你啥时候下来啊,你要用钱啊,我刚才在银行取了一万块钱,借给你亲戚吧。但是我还不想见他们,我让司机拿我的包,在电梯门口等着。”

  方师傅答应帮忙送一趟装有现金的包,两人一同前往住院部的电梯口等待女子的亲戚下楼,此时男子仍没有挂断电话的意思。走到医院电梯口时,由于出口行人较多,拿着方师傅手机的男子很快消失了。由于迟迟找不到男子,方师傅回到车内,心想反正一包钱还在自己手里,不用担心对方不回来。直到他打开包一看才傻了眼:包里放的不是人民币而是一堆冥币。方师傅连忙去补办了卡和手机,打开微信看到余额后发现,钱已经全被转走了,而且骗子还向他的好友借钱,总共被骗了一万多元!两人还在哈尔滨双鸭山实施过诈骗

  方师傅立即报了案,齐市龙沙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开展工作。4月11日,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夫妇在哈市落网。据介绍,这对无业的夫妻俩潜心琢磨“赚钱方法”,就想了这几个步骤,诈骗出租车司机。因为第一次和方师傅倒钱时,男子没有看清密码,所以女子又第二次和方师傅倒钱,男子这才看清了密码,从而能将钱转走。经过进一步深挖,犯罪嫌疑人还交代了在哈尔滨、双鸭山等地用同类方法实施诈骗。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龙沙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