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偷蜂成瘾?见别人养的蜜蜂又大又好,他偷了 200 余万只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铁军

  见别人养的蜜蜂个头大、产蜜多,同是养蜂户差距咋那么大?男子 “ 不服气 ”,一连盗窃他有 60 余箱蜜蜂,回家自己养。结果还没等 “ 练出成绩 ”,警察就来了。

  5 月 1 日,林口林业局曙光经营所九公里处发生一起蜜蜂被盗案,被盗蜜蜂 11 箱,林口林业地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取证,正当侦查员调查时,9 日,莲花经营所高家沟口又有 8 箱蜜蜂被盗。

  经分析,警方判定这两起案件极有可能为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侦查员调取了周边治安卡口监控排查嫌疑车辆,根据嫌疑人可能途经的路线不断循线追踪,扩大走访排查范围并将周边村屯的养蜂户列为重点摸排对象。

  当警方摸排至方正林业局辖区时,得知在方正林业局宝马庄林场也发生过两起蜜蜂被盗案件,侦查员立即对该林场养蜂户进行了逐门逐户的走访,最终将目标锁定为同是养蜂户的刘某。

  6 月 19 日,侦查员在宝马庄林场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现场起赃了其盗窃的蜜蜂 60 余箱。经审,刘某供述了自己前后共盗窃了 7 起、共约 200 余万只蜜蜂、涉案金额数万元的犯罪事实。

  刘某说,自己养的蜜蜂不好、利润不大,看别人家的蜂个头大、产蜜量又高,便心生妒忌,遂产生了偷蜂的想法。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