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亚布力论坛永久会址主体结构即将封顶 将进入钢结构施工建设

  日前,尚志市亚布力迎来了难得好天气。亚布力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建设现场,3区主体最后一段工程正在施工。现场项目经理魏文说,项目复工以来,不是下雪,就是下雨,不然,主体工程两周前就封顶啦。目前,3区主体结构已完成了95%。

  为抢进度,工程采用增加作业时长、增加小机械的方法,加班加点施工。目前,项目3个区中的1区、2区主体全面封顶,进入钢结构施工建设阶段。预计7月中旬,可以实施精装修及幕墙施工,12月底前完成整体施工。

  亚布力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项目占地约20500平方米,建筑面积16197.97平方米,地下1层,地上3层,建筑主体高度23.16米。地下1层为设备机房、车库、装载区及客用电梯和相关通道;地上1层为会场及配套办公、卫生间和设备用房;地上2层设TED厅、理事会场及配套的办公、卫生间和设备用房等;地上3层为农家院及配套电梯、与酒店联通的连桥、配套的控制室和空中会所。

  项目由哈尔滨大剧院设计团队、MAD建筑事务所知名建筑师马岩松主持设计。整体建筑以帐篷为外观基础概念,空间曲面较多,设计上强调室内与户外的互动,造型优美,兼具品质与艺术性。“中国企业家博物馆——亚布力论坛永久会址”将在2020年2月亚布力论坛20周年时启用,同时满足会议、商学院、智库需要,兼具企业家博物馆功能,将成为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及创业者体验企业家精神的最佳场所。

  (稿源: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孙建 郭薇 记者 王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