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庆企业登记注册实现“零见面”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潘爽记者李飞)记者从大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大庆市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通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正式推行企业(股东为自然人、可实现身份验证)、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各业务类型、各业务环节全覆盖的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外网申请、内网审核、外网反馈”的“互联网+登记”服务模式将从根本上破解群众办照难问题。

  据了解,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是市场监管部门面向申请人提供“不见面”办理登记注册业务的外网申办系统,是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再压缩的重要一环,旨在实现“办事不求人”“网上办”,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水平。此次系统改造升级,通过信息化手段增加了电子签名功能,完善了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提示、引导和比对等功能,实现了相关数据自动查验、自动匹配,为申请人提供智能填报、查验提醒和移动终端应用等智能化服务。申请人登录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公众服务平台,通过用户注册、填报信息、上传电子材料、身份识别认证、电子签名等环节完成业务申请,经市场监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在手机等移动终端下载和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申请人在获得电子营业执照的同时,还可以选择领取纸质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