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网民被举报网上发布涉枪信息,真相竟然是……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骁

  7 月 3 日,大庆市公安局的网警巡查执法账号接网民举报:大庆某网民在朋友圈内发布一段涉枪视频,并配文字:清账,欠的自觉点!

  朋友圈内网民看到这段视频和文字,立即向大庆网警进行了举报。接到举报后,大庆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立即开展工作,在辖区分局的支持配合下,迅速找到当事人。

  经核实,当事人为在校学生,因为觉得刺激并为了吸引关注,从网上找到一段涉枪的视频,发布在自己的朋友圈,被热心网民认为真的有枪并迅速报警。了解情况后,民警将涉事人带回复核并训诫,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不会再犯类似错误。

网警提醒:

  网警提醒:

  1。 每一位网民都应遵纪守法,只为寻求刺激、吸引关注,随性发布不良信息,不仅可能触犯法律,也浪费宝贵的警力资源。

  2。 网民上网应谨记《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中关于信息发布的九不准:

  ( 一 ) 反对宪法所规定的基本原则的 ;

  ( 二 ) 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

  ( 三 ) 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

  ( 四 ) 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

  ( 五 ) 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

  ( 六 ) 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

  ( 七 ) 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教唆犯罪的 ;

  ( 八 ) 侮辱或诽谤他人,侵害他们合法权益的 ;

  ( 九 ) 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