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宝清县一食品加工厂

  6名工人困在酸菜窖被气体熏倒

  救援人员半小时救出目前已全部脱离危险

  生活报讯(记者时继凯王萌)6日,宝清县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行动,一个食品加工厂,6名工人进入酸菜窖之后相继被困,由于近日闷热,菜窖内不通风,积聚了大量的有毒气体,被困人员生命受到威胁,好在经过半个小时左右的紧张救援,被困的5男1女全都获救。双鸭山救援支队宝清大队宝清消防救援站的负责人介绍,现在还不清楚有毒气体的成份,推测有可能是沼气和其他气体的混合物,这种气味极其难闻,救援结束后,部分现场的救援人员都吐了。

  据介绍,6日9时24分,双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宝清大队接到报警:宝清县团结路吕哥食品加工厂发生突发事件,6名工厂被困在腌制酸菜的地窖。救援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1辆水罐车、1辆城市主战消防车加上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现场的工人说,地窖内现有6名工人被困,早上一开始是4人下地窖,清理酸菜窖,后来2名工人进行营救失败,也被困在地窖里。现场被困6人中,除了一名女子意识还算清醒外,其余人员都有不同程度的昏迷症状。

  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救援人员携带空气呼吸器、50米大绳、滑轮、安全腰带等装备进入地窖内部进行救援。搜救人员进入地窖后发现地面有半米深的积水,好在后下窖的两名工人,把此前下窖的四名工人都扶起来靠着墙边坐在地上,不致于溺水。救援人员首先将失去行动能力的人员拉起来,同时给被困人员穿上安全吊带。

  大约四分钟之后,第一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上地面,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同时,救援人员给被困人员释放氧气,协助意识有些清醒的这名女子攀爬悬挂梯子,9点37分,该女子被成功救出。与此同时,救援人员尝试与其他被困人员交流,防止他们完全失去意识。

  当第3名男子被救上来时,救援人员呼吸器发出了尖锐的报警声,现场指挥人员马上让第二批救援人员进入地窖更替作业,在短短7分钟的时间里,最后三名男子被成功救出。

  8日,记者从宝清县委宣传部获悉,被困人员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当地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图片由双鸭山救援支队宝清大队宝清消防救援站提供

  救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