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实名羡慕!亚布力的熊猫姐弟吃着“冰糕”、吹着空调,恣意玩耍

  来源:ZAKER 哈尔滨 张全富 记者 王辛娜

  咱这最高温度 31 ℃,感觉像下火。亚布力熊猫馆,思嘉、佑佑的 “ 家 ”,清凉无比,室内十六七℃,仿若秋天。

  饲养员告诉记者,思嘉、佑佑是同父异母的姐弟,思嘉今年 12 岁,相当于人类的三十六七岁;佑佑 10 岁,相当于人类的 30 岁左右。这两姐弟目前都处于青壮年,正是胃口好的时候。

  饲养员说,这几天高温。熊猫姐弟每天一顿 350 克的苹果必不可少,另外,入夏后,姐弟的室内房间就全部开启 “ 空调模式 ” ——亚布力现在室外 31 ℃左右,室内场馆室温保持在十六七℃,非常凉爽。

  为了给熊猫姐弟解暑,饲养员会特制熊猫冰糕——冻一些蜂蜜、果蔬冰块,让熊猫姐弟舔食冰块降温。饲养员说,熊猫姐弟对解暑的冰块很喜爱,会不停地舔食冰块,享受清凉。记者看到,每块解暑冰块的大小和市面上销售的春饼大小类似,冰块内会添加大熊猫喜爱的胡萝卜。

  除了解暑冰块,熊猫的主食就是新鲜竹子,一只熊猫一天大约可以吃掉 60 至 70 公斤竹子。为了给熊猫姐弟增加营养,还会给熊猫加餐少量的苹果和胡萝卜。为保证竹子新鲜,熊猫馆每周都要从四川空运新鲜竹子,供两只大熊猫食用。

  亚布力熊猫馆位于距离哈尔滨 200 余公里的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整个熊猫馆占地 2700 平方米,根据熊猫室内外活动场所的不同,分为内场馆和外场馆。其中,供熊猫姐弟室内玩耍的两层高阳光观展厅,面积有 600 平方米。阳光大厅四周采用超密度玻璃幕墙进行封闭式围挡。处在展厅二楼中央地带设置的 360 度观景平台,能满足游客全视角俯视整个阳光大厅的效果。

  阳光大厅游戏乐园内为熊猫姐弟玩耍搭设了小滑梯、戏水池、攀爬的树杈。根据熊猫生活习性,场馆内温度常年保持在 20 多℃以上,夏季保持在十六七℃,空气湿度始终在 60% 以上。

思嘉,雌性思嘉,雌性

  谱系号:634(盼盼家族 3 代)出生地:卧龙。

  外貌特征:头型大又圆,嘴比较标准,身体圆润,有大熊猫美女之称。

  食物喜好:竹竿、竹笋、果蔬、精料。兴趣:吃。性格特点:相对安静,自我悠闲,聪明伶俐,活泼可爱,善解人意。

  2006 年 8 月 12 日出生于卧龙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2016 年 7 月 5 日入住中国亚布力熊猫馆。

  佑佑,雄性

  谱系号:707 ( 盼盼家族 2 代)

  出生日期:2008 年 07 月 21 日,出生地:雅安碧峰峡。

  外貌特征:头型中等,嘴比较标准,形体适中,标准的公猫体格。

  食物喜好:竹竿、竹笋、精料,不挑食。

  性格:动静结合,自我悠闲,憨厚老实,比较胆小。

  兴趣:睡觉。

  2008 年 7 月 21 日出生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

  2016 年 7 月 5 日入住中国亚布力熊猫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