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达市车主反映在“世诺”4S店买车遇闹心事

  吉利新车买回一个多月前风挡玻璃竟漏雨

  来源:生活报

积水的档位照片由王先生提供积水的档位照片由王先生提供

  生活报讯(记者王悦)近日,安达市车主王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家新买一个多月的吉利远景SUV,在前阵子的暴雨中漏雨了,发现时档位的皮套部位已经存有积水。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一场大雨过后档位中控台都有水

  6月13日,王先生的家人在安达市世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吉利远景SUV,新车买回后一直由王先生驾驶使用。一个多月后的一场大雨过后,王先生竟然在车的档位处发现了积水。“那天晚上下班后,我刚上车就发现档位和中控台上湿漉漉的,打开灯一看,档位的皮套里已经存了一圈积水,我就用手机录了视频。”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和家人观察了一会儿发现,雨是从前风挡玻璃上方中间的位置漏进来的。

  在王先生提供的视频中记者看到,后视镜前方的棚顶处、档位和中控台上都有雨水。随后,王先生把车开回了家附近的停车场,“车里的电路、电子元件都比较多,那次的漏雨不知道是不是已经漏进去了,要是引起电路短路也太不安全了,所以那之后我的车就一直停在了停车场。”王先生说道。

  漏雨后,王先生想起在提车时他就曾看到车内有水渍,“提车的时候,我就发现中控台的位置有几个水渍干后的印子,当时4S店人员说这是车辆停放时落灰造成的。现在想想,那些印子很可能是车辆运输时漏雨,雨水滴在上面后落灰形成的。”

  商家只修不换消费者不能认可

  对此,王先生找到购车的4S店,店内人员表示,车是从哈尔滨吉美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进的,售后问题需要找他们。其后,吉美丰派人到王先生家检查车辆。

  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初步查出的漏雨原因是前挡风玻璃的胶条密封不严造成的,由于担心车辆已经进水会有电路短路的危险,他要求4S店换一辆同款新车,4S店表示只能修不能换。

  24日,记者联系了安达市世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人员表示,王先生的车辆是风挡玻璃的胶皮条没密封好,可能会在大暴雨或洗车硬冲时漏水,这个问题可以让维修人员在未密封处打胶解决,对于王先生的换车要求,由于此问题不符合汽车三包的换车要求,只能进行维修不能换车。

  随后,记者联系了哈尔滨吉美丰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服务总监表示公司给出的解决方案是,由于车主担心车辆电路短路,公司安排将王先生的车拉回,然后对车辆进行检查检测,对漏雨点进行维修,并排查车主担心的隐患问题,全部处理好再交还。同时,由于车辆刚买没多久只跑了几百公里,公司会给予一定金额的现金赔付。

  对此,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不接受4S店给出的解决方案。王先生认为新车才买了一个多月就漏雨是质量问题,电路短路可能会导致车辆自燃,这是个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对车辆进行检修需要将新车全拆,他担心会造成车辆贬值。王先生表示他会继续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