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东宁对面俄方口岸桥涵冲毁

  中国游客滞留俄罗斯两天

  绥芬河火车站协调俄铁帮回国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记者栾德谦)19日19时44分,由俄罗斯格罗迭科沃站(格城站)始发,返程回国的401次国际旅客列车,缓缓地停靠在了绥芬河站四站台。

  由401次下车回国的这497名乘客中,有292人应从相邻的东宁公路口岸入境,因16日的强降雨影响,将东宁口岸对方俄波尔塔夫卡口岸的桥涵冲毁,造成俄方口岸闭关,应由东宁口岸入境的游客,全部转由绥芬河口岸入境。

  绥芬河铁路车站得到俄方格城站入境客流积压滞留的信息后,出境到俄方格城站会晤,协调俄方铁路和联检部门,增加客运售票人员,由北京时间11点提前到8点进行售票,在原有4条验关通道的基础上再增开2条通道;此外,俄方承诺,对公务照和电子签的所有成员全部放行回国。特别对17日格城站滞留的五百多名中方游客,组织国际联运交接所驻俄工作人员帮助翻译购票、就餐、引导住宿。

  一位中国游客告诉绥芬河站工作人员,“因为水毁路面,我们在俄罗斯滞留了两天多,之前一颗心拔凉拔凉的。到今天回来,一看咱们欢迎回家的条幅,这心一下就热了。”据了解,16日强降雨以来,绥芬河铁路口岸已接入1590人计划从东宁口岸入境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