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雪藏” 84 只野生林蛙,“露馅”被刑拘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铁军 文 / 视频制作

  一男子因 “ 嘴馋 ” 竟然打起了河里林蛙的主意,将非法猎捕的大量野生林蛙放在家中冰柜 “ 雪藏 ”,结果被民警当场搜出,自己也因此被刑拘。

  21 日 15 时 24 分,一名匿名群众来到哈尔滨市阿城区森林公安局报案称:在哈尔滨市阿城区交界街道博碾村村民王某家中有非法猎捕的野生林蛙。接到报案后,阿城区森林公安局根据其提供的线索,迅速组织民警赶往现场,并对此案开展调查。

  当天 17 时 30 分许,民警到达博碾村村民王某家中并对其家依法进行搜查。在搜查中,民警在其家车库的冰柜里发现两塑料袋冷冻的蛙类。经民警现场清点,在王某家的车库中搜查出来的林蛙共有 84 只。

  经现场询问,王某承认从其家中搜出来的 84 只林蛙是其在阿城区交界街道博碾村一组(胡家屯)东南侧的红星岭的河中猎捕的,且猎捕林蛙的目的是为了食用。

  22 日,经哈尔滨市阿城区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鉴定,王某所猎捕的 84 只蛙类为野生林蛙,其中黑龙江林蛙 6 只,中国林蛙 78 只。

  根据此种情况,阿城区森林公安局于当日进行立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猎捕林蛙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警方已对犯罪嫌疑人王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