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拎着拉杆箱去上网?网吧 16 台电脑主机就这样被装走

  来源:ZAKER 哈尔滨 实习生李沫 记者 王骁

  杜某在黑龙江省宁安市经营着一家网吧,平时人来人往的,生意不错。可是最近,却有一件事让杜某摸不着头脑,网吧内的两台电脑机箱不翼而飞,杜某向宁安镇第一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调查。经视频侦查,民警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11 月 3 日 18 时 15 分许两名男子来上网,带着一个大的拉杆箱,玩了一会后,在 20 时 30 分许两人离开网吧,而他们所使用的电脑正是网吧丢失主机的电脑。

  民警确定这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11 月 4 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化名)、刘某 ( 化名 ) 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刘某对使用手提拉杆箱,盗窃宁安市某网吧两台电脑主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两人开的是包间,所以顺利将两台电脑拿走。

  同时二人还供述了 2019 年 6 月至 11 月期间,在黑龙江省内多地网吧共盗窃 6 起共 16 台电脑主机,之前的主机均被拆分,取出里面的芯片、内存条等拿到就近的回收二手电脑的店卖掉。

  目前二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