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0多人被骗50多万 | 网上约开房,先收特服费、保证金还要服装费、打车费……警方抓获6人诈骗团伙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布招嫖信息后引人上钩,之后要求先付特服费、打车费、保证金、服装费,收到转账立刻将对方拉黑,全国200多人被骗。这个由6人组成的诈骗团伙被大庆警方抓获。

  8月28日,浙江省绍兴市居民赵原报案称:

  8月27日22时至28日00时05分间,他在聊天软件上被好友以网络招嫖为由,分别索要特服费、打车费、保证金、服装费等费用,赵原向对方转账后被拉黑,共计被骗550元。

  大庆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联合肇州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调查发现,该犯罪团伙落脚点在肇州县,团伙共计6人。通过调查银行流水,警方发现犯罪团伙仍在作案。

  进一步侦查,警方得知犯罪成员分别为苏晓林、陈冰、李多媛、张丽莎、于文、徐娜娜,该团伙经常更换作案地点,曾经将吉林省松原市某小区作为落脚点实施诈骗,后将落脚点更换为肇州县一小区。

  12月9日,侦查员进行收网,团伙6人不经常在一起,根据团伙成员的分布,民警分成三个组同时行动将6名嫌疑人先后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苏晓林、陈冰、李多媛、张丽莎、于文、徐娜娜交代:

  “他们先通过在网络上发布招嫖信息吸引受害人上钩,以先收取服务费、保证金等为由实施诈骗,如果受害人转账就会被拉黑,共计作案200余起,涉案金额50万余元。警方扣押手机9部、笔记本电脑2台,银行卡12张。”

  目前6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网警提醒:

  发布虚假信息进行诈骗涉嫌违法犯罪。利用网络预约招嫖、卖淫也是违法行为。网民收到此类信息,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或举报。

  记者 王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