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心得多大!货车掉进冰窟窿,司机坐车中取暖过夜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大星

  25 日 16 时许,在绥化市兰西县呼兰河大桥东侧河面上,一辆拉运树木的大货车突然掉进冰窟窿,只剩驾驶室露在外面,驾驶员没有逃离却留在里面过夜。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通过目击者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大货车整个尾部已经完全沉入水下,车头翘起,车上拉载的树木散落在冰面上。

  据目击者焦某介绍,兰西县呼兰河大桥东侧正在对老桥进行改造,很多杨树被伐倒,坠江大货车就是在河东侧拉运树木向西侧运输的车辆。

  25 日 16 时许,坠江大货车为了抄近路,由东侧向西侧开上冰面,当距离东侧岸边 150 多米远时,冰面突然开裂,整个车掉进冰窟窿里。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货车驾驶员下车查看后没有离开,从 25 日晚到 26 日早一直坐在驾驶室内,开着气暖在取暖,十分危险,直到 26 日早晨车内人员才离开现场。焦某说,此处河面大约近 400 米宽,平时冰面这条道都是一些小车通行,承载不了大车的重量,估计是车辆太重导致事发。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目前,车主正在联系救援人员及设备,准备打捞车辆,这起事故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对此,记者提示广大驾驶员,无论人员还是车辆请大家千万不要冒险在冰面上穿行,以免发生危险,一旦车辆掉进冰窟窿里,首先要选择自救逃生,拨打报警电话,设立安全警示标识,人员撤离至安全区域,切莫再次返回车中,以免危险发生。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