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 岁小游客突发高烧 40 度,雪乡民警连夜护送就医

  来源:ZAKER 哈尔滨 赵小龙 记者 王铁军 文 / 视频制作

  上海游客来雪乡游玩,不料 4 岁的小女儿突然发病,高烧 40 度,急需就医。妈妈求助后,民警开辟 “ 绿色通道 ”,冒着大雪送孩子及时就医。

  24 日 22 时 45 分,大海林公安局雪乡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响起,电话另一边是一位母亲急切的求助声音:“ 民警同志,我家孩子现在高烧不退,你们快来帮帮我们吧 ……” 民警问清楚相关信息后,立即出警赶赴雪乡景区救助患病儿童。

  深夜,雪乡格外寒冷,外面还下着大雪。民警赶到患病儿童居住的家庭旅馆后了解到,住在这里的游客来自上海,当时孩子不知何种原因突然发起高烧达 40 度,急得家人不知咋办。

  为了确保患病儿童能够及时接受治疗,民警在出警途中就提前联系了雪乡景区救护中心,简要转述了儿童病情,告知医务人员随时做好出诊准备。

  到达现场后,民警马上将患病儿童送到景区救护中心,经医务人员诊治后,患病儿童情况已基本稳定,但仍需尽快到医院进行跟进治疗。

  为了确保游客人身安全,冬季的雪乡景区严禁私家车辆开入景区,面对此种情况,雪乡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方面立即协调景区调度中心并说明情况,由警车护送私家车入园接患病儿童出园治疗;另一方面,驾驶警车将患病儿童亲属送到亚雪山门停车场,引导私家车开入园区。

  在顺利接到患病儿童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护送私家车安全驶离景区,就近到医院做进一步治疗,患病儿童家属对及时出警救助的民警多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