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太心急!刚考完科目一,男子竟开无牌照车上高速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孙莹

  为了能过上开车的瘾,刚参加完科目一考试就开着车上高速,而且车辆还没有悬挂号牌。日前,驾驶人刘某某被处以罚款和行政拘留。

  21 日 15 时 20 分许,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大三中队民警林发令在大庆收费站检查过往车辆,一台白色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轿车在距离大庆收费站 100 米处停下,驾驶人下车跑到其他车辆旁,一直不敢进收费站口。

  这一反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驾驶人直到看到交警都回到执法车上,才匆忙驶入收费站口。在一旁盯了许久的林发令等执勤警力立刻上前将其拦截。面对民警,驾驶人拿不出驾驶证和行驶证。

  原来,25 岁的驾驶人刘某某刚报考驾驶证考试,10 日他刚刚考完科目一,开车心切的他先买回了车。13 日办理了新车落户手续,车号为黑 M2003H,可是刘某某的临牌 20 日就过期了却还在使用,新车牌照没有按规定悬挂。

  刘某某因未依法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合并处以罚款 2200 元、行政拘留 10 日的行政处罚。